English

书界远望

2000-06-28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品特 主持 我有话说

4月

★《酒国》(TheRepublicofWine)莫言的长篇小说《酒国》,已由美国著名翻译家葛浩文(HowardGoldblatt)译成英文,由阿卡迪(Arcade)书局出版。全书368页,售价26.95美元。

★《逃跑的世界:全球化如何重新改造我们的生活》(RunawayWorld:HowGlobalizationIsReshapingOurLives)

伦敦经济学家安东尼·吉登斯(AnthonyGiddens)继两年前的《第三条道路》(TheThirdWay)之后,出版了这部关于全球化问题的著作。书中所收原是作者为英国广播电台(BBC)主持的系列专题报告,其中一个重要观点是全球化对世界最深的影响,是在文化而不是在经济方面。他在书中以中国加强立法限制离婚为例,分析未来社会男女关系的变化。由劳特利奇(Routledge)书局在美国印行的该书128页,售价17.95美元。

★《和平进程的终结:奥斯陆及其后》(TheEndOfThePeaceProcess:OsloandAfter)由万神殿(Pantheon)书局出版的此书,是哥伦比亚大学文学教授、巴勒斯坦作家爱德华·赛义德(EdwardSaid)的第18本论著。他在书中以无可奈何的态度,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前景加以详细分析,并且提议巴勒斯坦人以非暴力运动抵制以色列。全书收录的50篇论文,先前都曾在开罗和伦敦报章发表。

5月

★《格林威治》(Greenwich)

这本由哈考特(Harcourt)书局推出的长篇小说,是现年85岁高龄的著名左派作家霍华德·法斯特(HowardFast)的新作,书名是他常年所居的康涅狄格州同名小镇。《出版家周刊》认为,年迈的作家在新作里,仍充分展示了他杰出的写作技巧,揭示了一桩“以国家名义”实施的政治阴谋,在一个普通城镇引发的社会生活动荡。

★《人类的污点》(TheHumanStain)

这是美国作家菲力浦·罗斯(PhilipRoth)最新之作,与其先前出版的《美国田园诗》(AmericanPastoral)和《我嫁了一个共产党人》(IMarriedACommunist)构成独特的三部曲。由霍顿·米夫林(HoughtonMifflin)书局出版的该书首印十万册,已在英美书界引起广泛关注。小说主人公是一个新英格兰地区大学著名老教授,因种族偏见,遭到校方驱逐,其家庭也因他的婚外恋而破裂。

6月

★《生命的限度:弗吉尼娅·伍尔夫的最后岁月》(TheMeasureofLife:VirginiaWoolf’sLastYears)

这部由美国伊利诺大学名誉教授赫伯特·马德(HerbertMarder,曾著有《女权主义和艺术:弗吉尼娅·伍尔夫研究》)所著传记,与先前其他传记不同的,是他没有在传主的童年和青年时代上花费笔墨,但却对她生命的最后十年经历做了独到分析。作者在书中,大量援引了伍尔夫的日记和书信。该书共416页,附有24幅黑白照片,由康奈尔(Cornell)书局出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